May_五月

❤️。

【黑道au】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在内蒙推拿馆内龚sir经历了什么03

自闭儿童看书回来看评论突然惊悚,蔡先生不是巧儿啊你们清醒点啊!


王晰进门以后发现自己和周深选的拜访时间可能并不太好,迎面撞上的前任学生和自己小徒弟都是一脸行色匆匆,再探头往里面一看,乌泱泱一屋子人高马大的黑西装个个都面色凝重,显然是有什么棘手的事在忙。

“晰哥来了啊?黄子你们都认识我就不多介绍了你快去机场,我刚跟调度那边协调好私机在机场等你,半小时内飞,”阿云嘎一手举着手机刚收了线,另一手提了满包的装备递给在门口的黄子弘凡,“蔡蔡会的几种东西我都放在里面了还有你用来防身的,注意安全,先把人带回来再说。”

“成,那我先走了,王晰老师等咱们回来再叙啊。”黄子弘凡也认出了自己的前任教官,压下心里冒出来的一点莫名其妙的不安拔腿就往机场冲,高杨跟着一路把他送去了机场。

“怎么了你们这是,龙儿脸色难看成这样,”揽着周深进门后王晰问一屋子里相对比较闲的阿云嘎,阿云嘎接过他俩的行李,探头跟大厅里坐着的郑云龙打了个招呼把人往客房领,同时压低了声音跟王晰说话,“是蔡蔡,他和子棋去美国玩儿嘛,结果子棋突然就失踪了,又加上国内官方突然开始严打,这两件事时机发生的太巧合,有几个档口之前又一贯不严谨被端了,就怀疑到子棋身上。”

“不是,这跟子棋有什么关系啊?”周深听了个迷迷糊糊,王晰也有点迷茫顶着一脑门问好看向阿云嘎。阿云嘎叹了口气,看向大厅里脸色阴的能拧出水来的郑云龙,声音不自觉又压低了点,“之前电话里我没明着说,子棋他之前……他之前其实是警方那边的人,做过卧底的,身上战功挺厚。晰哥你之前在体制内也知道卧底回国以后下场都不太好,子棋也是,后来就跟着我们这边了。”

“嘶……这么个身份就难办了,”王晰啧了一下,“所以龚子棋到底什么情况啊,他是真反水还是被人坑的?”

阿云嘎也无奈,“现在也不知道,希望他是被人坑了吧,不然回头蔡蔡还不得伤心死,”他伸手拉开客房的门示意两位客人进屋,“不好意思啊深深,你们大老远来一趟还招待不周,现在我们是真没空,回头等事情解决了我跟大龙给你们赔罪,先在屋里歇一会吧,一会我让人给你们送喝的上来,深深还是喝果汁么?”

“是啦,谢谢嘎子,你快去忙吧先别管我俩了。”

“成,那我先下去了。”

阿云嘎下楼进大厅的时候正赶上郑云龙被底下人摔了杯子,瓷杯在他面前的空地上炸开碎片蹦起擦着他眼皮子了掠过,而他眼睫继续垂着连表情都欠奉。下手位置坐着的梁朋杰倒是炸了,蹦起来就要抽犯上的人大耳刮子,被张超和方书剑一起手忙脚乱摁住,仝卓一个平时负责白道生意的也不好插手,只得在旁边坐着当自己不存在。

那突然发难的是跟了郑云龙挺久的一兄弟,不然他也不能直接摸到他们大本营来讨说法。这次突查折进去的几个堂口几乎都是他手下的,此时他情绪波动剧烈,站起来摔了杯子还不解气,指着郑云龙鼻尖就骂开了,“龙哥,我还叫你一声龙哥是念在兄弟旧情上。但这两年我是越来越看不懂你,自从那一伙佣兵加入进来后你跟兄弟们联系就淡了你就说是不是吧,我们是不知道那内蒙人给你下了什么迷魂汤让你生意都不正经做,但兄弟们跟你这么久,你也不能说不管就不管。”

“还有你那姓蔡的小兄弟,是,他是矜贵是不肯手上沾血,龙哥您执意护着他咱们也不硬给他往黑里拽,”剃着寸头的男人气性上头,脖子上青筋都爆了出来,“但他这次跟警方的人走那么近,反手把我们卖了这账不能不算!”

听到蔡程昱被扯进来郑云龙终于懒洋洋抬起了眼皮,“六叔,是吧?您算是看着我长大的,按家里辈分算起来我还得叫你一声伯伯,您这声龙哥我可受不起,”他终于从沙发上起身,绕过茶几走到发狠的中年男人跟前,厚底靴子将碎了一地的瓷片碾成了粉,等人终于在跟前站定后六叔后知后觉感到了一点不对劲。

郑云龙太淡定了,一点没有被找上门讨说法的心虚。

还来不及等人考虑清楚郑云龙就再次开了口,“是,我这两年是在有意识收国内的摊子,您也知道西南新起的余笛和西北的鞠红川他们,上头又在严打,我不好一家独大继续当那棵招风的大树,生意转方向这个事儿早两年我也跟我爹说过他也赞成了,您要有什么异议找他去”他眼睛本来就大,平时看人就像是汪了一江水,这会那眼底倒是古井无波了,只无端让人背后发凉,“蔡蔡一个成年人选择跟谁玩儿那是他自己的权利,您几位老家伙也老别看不上他做白道生意挑刺儿,要不是他这几年给我们洗洗咱哥几个早就进去了。”

“而且当年他收拾东南亚烂摊子的时候您在干嘛呢,我想想……哦,想起来了,”郑云龙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您在跟对家密切交谈呢。哎呀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但没事儿,我闲着呢,不会这么容易忘了我当年在国境线的消息是谁给抖落出去的。”

“至于佣兵们,”阿云嘎隔着一整个大厅跟郑云龙对了下视线,看着那人弯了一瞬间眼尾又绷了回去,心里知道他是真的动气了,又担心他人在气头上说出什么冲动的话。

“至于佣兵们,那也是我的选择,跟·你·无·关。”一字一顿贴着人耳边说完这句话后郑云龙后退两步,他身后梁朋杰张超方书剑不动神色站了起来围了一圈,给六叔带来了巨大的压迫感。六叔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今天明明是理直气壮来讨说法的这会怎么心里就那么虚,但他也知道两年前自己试图联系郑家对家的事儿眼前这小孩儿心里门清,再想到那被他们一伙人丧心病狂半个月就灭了的偌大门派心里一紧,只得强撑着最后一点长辈架子哼哼了一句“那我等你给个说法,这次被端的事儿没那么容易完。”然后落荒而逃,经过门口守着的阿云嘎忍不住哼了一句,抬头对上内蒙人面无表情的脸一个激灵,只得赶紧跑了。

推门进去以后郑云龙已经绕回沙发上躺着了,这会正翘着脚让方书剑看自己鞋底是不是扎了碎瓷片,阿云嘎一看他那德性就一个头有两个大,打发了自己小徒弟去把碎瓷扫了自己坐过去,一看那人鞋底扎的碎瓷片就气不打一处来反手在那人小腿上抽了一下。

“嘶,嘎舅你干嘛!”郑云龙故作委屈搓了搓自己小腿,同时小心翼翼观察阿云嘎表情。他不知道刚才那番话这人听到多少,但还是生怕他多想,这会心里就有点急,存了点故意装怪逗人的心思。

“你再装逼啊!这要是鞋底稍微薄上那么点这会就等着看郑家掌门人血流成河吧!”阿云嘎忿忿不平,郑云龙倒是得意了,“那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当然是知道今天靴底厚才敢直接踩的,你看我那震慑力!老六都给我吓得说不出话!”

“那你没事在家穿什么马丁靴!”

“哎嘎子哥你这就不知道了吧,”旁边围观好半天的张超终于找到合适机会插了句话,“你送龙哥的鞋子他从来舍不得穿出门,今天知道晰哥要来才特地抹了油换上的呢!”

“张超你给我出去,现在,立刻,一口一个晰哥那你干脆给你晰哥送果盘去吧,”郑云龙做势要抽他,张超赶紧一个蛇皮走位,拉着刚扫完地的方书剑就往茶水间跑。

这会两个小的都走了,阿云嘎忍不住笑出声来,“我送你的又不止这一双鞋……而且晰哥来你至于吗,当年在基地里晰哥就眼看着我俩腻腻歪歪,就差化身按头小分队了。”

“那不一样,他王晰跟你共事那么久呢,”郑云龙鞋底碎片清干净了又是一条好汉,拽着阿云嘎的手就往沙发里倒,两个人在多人沙发上躺了个东倒西歪毫无形象,半点也没有刚才震的人不敢说话的模样。阿云嘎摸着他又长长了一点的发尾,郑云龙那天跑去把头发给剪了,那小揪揪没法扎了阿云嘎还难过了好久,安静了一会他才开口,“那人虽然混蛋了点,但也确实没说错,你要是顾虑着国内分基地跟官方的关系而把自己势力缩小了,不如……”

“不如什么?不如咱们分开各过各的,然后再回到以前那十天半个月碰不上一面的日子?”郑云龙一听他这话音就不乐意了,翻身就把内蒙人按在了靠背上,“阿云嘎你心真狠啊,要这么说咱们干脆直接拆家呗,还见什么见。”

阿云嘎见势不妙赶紧开始哄,“龙哥,龙哥我错了我不拆家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绝对不分开!”眼看大猫要炸毛,内蒙人给吓得嘴皮子都溜得仿佛黄子弘凡上身,“我是担心你家里那边不好说,是吧,毕竟生意往国外转这个过程肯定会有一点损失……”

“这你就更不用愁了,”郑云龙大手一挥,“我家老头早就想转型,你是不知道个biang的国内形势越来越严峻,也就那些老顽固还铁头着要继续以前的经营模式,愿意跟着我转型的就转,不愿意的我也只能先送上一首铁窗泪了。”他双手捧住阿云嘎的脸,整个人压根不管自己有多重跨在人腿上,将两人距离拉得极近,“我爹妈多感谢你救了我一命这事儿你还不知道嘛,我第一次带你回家就默认咱俩在一起了。”

阿云嘎看着他近在咫尺的一张脸,郑云龙那双眼一贯藏不住事儿,这点阿云嘎早几年就知道,他也乐得看那双眼里的情绪起伏。这会他看着人眼底流露出来的担心看了好久还是没绷住笑开了,“哎,谢谢龙哥考虑周到宽宏大量,让小的跟着你有口肉吃。”他看着那双眼蹭的就变得洋洋得意,实在是觉得可爱的紧,干脆也捧了人的脸一点点吻了上去。

这边两人亲得缠绵,另一边仝卓目瞪口呆到一半被梁朋杰转了视线,对方显然是早就习惯了这两人突如袭来的腻歪,此刻见怪不怪的自行回避,正好手机响了,他接起来的同时顺手把仝卓拉出了门。

于是过了一会正在温存的两人终于想起来大厅里应该还有的另外两个人的时候,习惯了自己多余的梁朋杰推门回来,神情倒是有几分凝重,“龙哥,龚子棋出现了。”

“哎,在哪呢?”郑云龙从人身上爬下来,阿云嘎一脸莫名看着他毫不意外的表情,“怎么你不担心子棋反水吗?”

“反个屁,他身上几个窃听器呢我是没听说他有跟以前那边联系,这次也就是点儿背被人捆了,八成还是他老东家下的手,毕竟那么多精力培养出来的好苗子不在系统内呆着当个线人也不算浪费啊。”他拨了拨刘海儿,这会那点洋洋得意简直都快写在脸上了,“幸亏我机智,咱们小眼线早就跟我说了这次要突查,子棋又正好失踪,这前后一联系就知道那边挑拨离间呢,这要是真对他起了疑心可不就把子棋拱手让了回去,这亏本买卖咱不能干啊,赶紧把人给找回来,省的蔡蔡回来了跟我们急。”

阿云嘎给他气得没办法,“你早说啊,亏我担心那么久蔡蔡被骗了要难过,那现在人在哪呢怎么还不回来?”

梁朋杰被四只眼睛一盯,无奈叹了口气,“麻烦就在这,龚子棋被六叔他们捆走了。”

郑云龙:……

阿云嘎:……

郑云龙:“不是,他那么大一卧底光天化日还能被捆走?警校什么培养能力龚子棋在东南亚是靠脸上的位吧?”

阿云嘎:“别发牢骚了赶紧捞人去!你刚给六叔气个半死别回头一个冲动把子棋怎么着了!”

————

事实证明人倒霉起来连喝凉水都塞牙缝,以前的老师走了以后没一会那快两米的大个子一脸笑容又进了门,说是按之前商量好的困他36小时到了,得放人。龚子棋看着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就来气,当初在滑雪场他就是被这人这张脸给骗了,难得善心大发要给人指路下一秒就被人从后颈子扎了一针,直接昏迷,特地回来给蔡程昱讨的装备也滑落在地。

他这是真的点儿背,蔡程昱到了山顶才发现自己没带滑雪镜,他俩瞒着人自己偷偷摸摸出来玩身边一个供差遣的都没有,看着人一身滑雪装备规规整整龚子棋只得叹一口气回去给他取,一来一回少说三个小时,晕过去的前一秒龚子棋只得祈祷他家傻蔡蔡早点发现自己失踪这个事儿。

刚被绑架的那会他急得不行,他不知道这回是冲着他俩谁来的,生怕蔡程昱一个人孤立无援会有什么不测。再睁眼他就回国了,整个人都懵着就得知是自己以前上线挖的坑,各种糟心里唯一庆幸的就是蔡程昱不会有什么事,心里松了好大一口气。

被困住的那会他一个人琢磨了不少事儿,各方面信息都在脑子里盘过一遍后知道这回被放出去后怕是没那么容易善了。他对以前的老师了解的也算彻底,知道他一定是动了什么手脚来离间自己跟老云家的关系。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龚子棋明白他的身份、乃至于他这个人的存在本身就是原罪,他一个身份敏感的人就如瓜田李下,一旦出了什么事,第一时间就会被怀疑上。滑稽的是以前在白道上他被人怀疑跟黑道有牵连,如今在黑道里又被怀疑跟白道还有联系,来来往往间他算是明白了自己一个在灰色地带里呆过的人这辈子都不值得别人的信任了,只希望郑云龙别因为他的存在而怀疑上了蔡程昱……

蔡程昱。

想到蔡程昱,他高速运转的脑子空白了一会。其实他真的看不懂蔡程昱这个人,他不知道这人以前的经历,也不知道他怎么能那么容易就相信自己一个身份敏感的人。这个事儿其实他问过蔡程昱,那会他俩刚结束激烈的睡前运动,蔡程昱趴在他腹肌上看翅膀,闻言愣了一下,居然还认认真真想了一会才回答,“我是觉得子棋你不会是主动放弃的人,卧底那么难的日子你都能熬过来,要叛变早叛变了。”

“如果不是真被伤了心,你也不会走的吧,”他拍了一下翅膀,哧溜滑上来撑着脑袋对人笑,“但没事儿,以后蔡老板罩着你,我不会先放弃你的!”

如果不是被抛下了,就算再难你也会继续走下去的。

从那一刻起龚子棋就知道自己被这个人套的牢牢的了,原来他风里血里走了那么久,等的不过是一句不被抛弃的承诺。为了不被抛弃他咬牙挺过了训练挺过了人心的种种考验,却还是没逃过被放弃的命运;可有这么一个人,一个他们正式相识还不到半年的人,认认真真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不会放弃你。

这可怎么办,龚子棋心里苦笑,他的蔡这下难免要伤心了。会不会觉得是自己先背弃了他,干脆连找都不想找他了呢?

被那大高个丢在荒郊野外后龚子棋没走多远就迎面撞上了郑云龙手下一个盘口里的人,看着对面一伙人要喷火的眼龚子棋明白大事不妙。可他药性还没过,实在是跑不过全副武装还有怒气加持的一群人,跑了没多远被人一棍子敲到后脑勺,只得束手就擒乖乖被人抓了回去。

龚子棋不知道的是,从收到消息就一路快马加鞭往美帝赶的黄子弘凡一落地就被自己二把手告知了蔡程昱不仅毫发无损还自己不知道从哪调来了私人飞机回了国,刚下飞机连时差都来不及倒就要往回赶的老幺只想无语问苍天,问问蔡程昱是有多急连一通电话都来不及给他打。转头要回机舱他余光看见自家心腹一脸欲言又止,还是开口问了一句“还有什么事吗最近?”

“也没什么……就是蔡先生这次为了回国是抢了蔡先生的航班,刚才您落地之前蔡先生打了电话来想要个解释。”

“什么玩意你说绕口令呢……哦,那个蔡先生,”黄子弘凡顿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家心腹在说什么了,他一想到那更麻烦的人实在是头疼,但毕竟蔡程昱抢了人航班在先,以后都在美帝这片混他不去解释一下确实说不过去。“行吧,那你帮我联系一下,说我现在过去拜访。”

tbc

想哭,并没什么人在等我看更新。所以我就放飞自我瞎jb写了……这两章棋昱线比较多,标题就换回来了哈。

打了这么久云次方tag我终于让龙哥耍了一次狠。

不敢奢求评论了,心凉凉地等红心蓝手还行吗……当然如果有评论讨论剧情我真的会感动哭的,这章是过度章啊我埋了好几个线啊能来个人跟我聊聊吗!!!

十八线透明小写手当众自闭

评论(102)
热度(9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_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