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_五月

❤️。

【黑道au】今天阿黄追到高杨了吗05

回去路上是高杨开的车,黄子弘凡从台上下来后找了一圈没找到仝卓这个不靠谱的跑哪去了,他本来就不是这公司的常驻董事,也就没什么继续呆下去的意义,正好他跟高杨还有点事没解决,也就直接跟着人走了。

坐在车里他感觉刚才应付场面喝的那一小杯香槟居然有些上头,也或许是车里暖气熏的缘故,总之他直觉自己此时不甚清醒,连反应都在无意间慢了半拍,后知后觉发现他和高杨之间气氛有些不对。

他以为他们之间总该有几分尴尬的,毕竟是他自己先冒冒失失莽撞地想把两人之间关系拉近反倒弄巧成拙得了句拒绝,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打游戏打到最后快通关了忘记存档,被关底boss一招击毙返回起点,这两天的颓废也大抵是与此有关。可眼下他们之间又太和谐了,简直就像是那个雪夜里令人难堪的一切都没发生过,高杨仍然放任自流那暧昧自行生长茁壮,而自己一头热栽进这人的温柔陷阱里,像是莫比乌斯环永无止境不断循环下去,永远看不到尽头。

高杨心里其实是紧张的,虽然之前他能说一句自己不知者无罪,但他在没认清自己对黄子弘凡到底是什么感情的时候就把人伤了这事儿不可逆,如今这尴尬局面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他不得不亲手来收拾这残局。

他手心里沁了一层汗,正准备开口就听坐在副驾驶的人开口,语气算不上好,还带了点高杨从未在他身上听过的疲惫,“高杨,你现在这样……又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呢?”

于是他心里一紧,几乎是不能控制的把车停在路边,扭过头认真盯着那人看。借着路灯昏暗的光高杨能看出来黄子弘凡眼神里再也无力遮挡的疲惫无奈,他今天脸上带了妆,一开始高杨以为是因为他要上台,如今想来大概是他脸色不好看得挡挡的缘故。高杨猜过这段时间黄子弘凡不会立刻就生龙活虎地恢复常态,他隐约从张超那听说对方最近跟着蔡程昱在忙明面上的生意,但他没想到能把这人累成这样。这会这人一身衣服都还是平日里习惯了的朝气蓬勃样,手肘撑在窗框上一手支着头看过来,眼里没了平时两人相处时肉眼可见的愉悦,取而代之的是认命后的无奈。

可他本不用经历这些,在这段感情里他没做错什么,唯一错的大概就是挑人的时候眼光不好挑上了自己这么个严谨寡淡过了头的人。高杨心知自己性情算不得多么热络,惯于在人与人之间的往来里算个分明。一开始他就觉得小朋友这一头热的态度虽是动人但不容易长久,也就下意识保留了点距离。时间长了他看着人一如既往的热情也有了些波动,心里犹豫着可以接受的同时又因为打听来的一点消息生了怀疑。

这来来往往反复猜忌间高杨终于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动了心,时至今日他得承认就算黄子弘凡的认真并不是他独属的,就算不是他,换成别的什么人在那么个时候入了他的眼他也会付出一样的赤诚与热爱,就算是这样他也认了,反正现在出现的是他不是什么别的人,他又何必为了那么一点可能性生生放走了近在咫尺的这个人。

黄子弘凡心里是真的不好过,他等了半天没等来一句回复也没了耐心,干脆连车也不搭了手摸到门把手就要下车。高杨似是直到这时才组织好语言,近乎条件反射的从驾驶座扑过来摁住他要下车的动作,黄子弘凡心底噌的起了怒气,猛地一回头想看这人到底要玩什么花样。

他是被伤了心,但他不会让自己被同一个人伤两次。

不过一回头他就发现情况有点不一样,高杨脸上难得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用这张脸做出来的急切表情实属罕见,连黄子弘凡都不禁愣了一下,也就给了高杨可乘之机把心里窝了好久的话一股脑说出来。

“黄儿,黄儿你听我说,之前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那样拒绝你,”高杨好不容易把人摁在原地了,赶紧解释,“我说话太直接,而且我当时自己都没弄明白对你是什么想法,直接那么武断说拒绝活该你生气不理我。”话说一半他偷偷抬眼打量被他摁住的人的表情,看他没什么要打断的意思才继续说下去。

“但这一周你不睬我,我才意识到其实你对我远比我自己想象中重要,没有你的生活我真的不习惯。”话说到这里他发自内心感到了点委屈,作为俩人关系里被宠坏的那个他是真的不适应身边那个伸手就能够到的人突地消失不见,从此看到一朵形状可爱的云没了可以分享的对象,听了好友不靠谱的八卦也没了可以一起吐槽的人。他才意识到一段关系里从来就不存在什么先动心的人先输这种鬼话,先心动的那个人付出了行动和努力,那主动权就被他一直握在手里,反而是被追求的人自始至终都是被动,就算后知后觉明白自己是真的喜欢,一旦特权被收回,想要重新追人都无处下手。于是他立刻就明白这次得是他主动出击来占据先导位置,虽然听起来心机颇深,但总比彻底失去他好。

“可能张超没跟你说过,我感情经验不算多,唯一能算得上数的还是我单相思,”高杨垂下眼睑自嘲一笑,“说来不怕你笑话,从小到大我没被什么人追过,可能是性格不讨喜吧,总之真正能跟我深交的同龄人都算不上多,更不用说像你一样对我这么好。”

“请你就当我是个受宠若惊到手足无措的人,就当我是个胆小鬼,面对着超出自己理解能力的感情下意识就是拒绝逃避,”黄子弘凡看着高杨脸上的神情,那人眼底的自嘲他当然没错过,心底不免一揪的同时那层强撑出来的冷漠差点就绷不住;毕竟是真情实感喜欢着的人,又没经历过什么非分不可的事儿,哪有那么容易说放下就放下,不过他还是不动声色的听高杨继续说了下去,“黄儿,是我错了,我不应该质疑你的真心,不能因为我自己的原因就此放弃了咱们之间的可能。”

“所以你愿意原谅我吗?”

一口气说完高杨终于有勇气去看黄子弘凡的眼睛,却被那眼底不变的冷漠扎了眼,他心里微微难过了一下,那点异想天开能被原谅的期冀破灭,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失落了下来。从自白的心情里抽出来后他惊觉两人之间的距离过近了,这会他都能闻到黄子弘凡一呼一吸间淡淡的酒气,肢体相触的地方更是如同被塞了暖宝宝般的温暖。虽然还贪恋着暖意,但他的理智告诉自己这已经算得上唐突,只得撑着椅背缓缓往回退。

他眼睛一直低垂着不敢看黄子弘凡的表情,想着好歹给彼此留一点体面,以后就当这晚的事没发生过,起码再见面时能当普通朋友相处。高杨心里都快给自己和黄子弘凡十年后再见时的疏离客套写好了剧本,越想越委屈的时候却听到眼前的人叹了口气。下一秒他往回缩的动作就被人止住了,黄子弘凡一手扣着他肩膀一手扣着他后脑勺,眼睛一瞬不瞬地看过来,眼底映着外面的路灯像是跳动着两簇小小的火苗。

“我给过你拒绝的机会,高杨,”直到这会高杨终于见识了这人气场开全了是个什么模样,男孩儿正处在一个不好定义的年纪,但在这一瞬间那个侵略性的眼神让他瞬间就能被划进男人的行列,高杨被这人身上渗出来的威压震在原地,只能是被动着接受了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只是他虽然眼神凶狠语气狠戾,嘴下的动作倒是出人意料得温柔,被亲的迷迷糊糊间高杨感到自己衬衫领口的扣子被人一颗颗拧开,下意识就要挣脱就听到这人带着点鼻音的声音,这会他倒是后知后觉的委屈上了,简直是讨了便宜还卖乖,“你总不能让我伤心两次啊。”

高杨心想这简直是犯规,少年人用平常清亮的嗓音掺了点黏糊糊的尾音念叨着他的名字,听着听着就让人想纵容他的一切。以及就黄子弘凡这娴熟的装大尾巴狼的功力,他再信梁朋杰这人没谈过恋爱的鬼话他滴定永远会沉淀!

本来俩人都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眼看着就要擦枪走火的时候高杨那边的车窗户框框框被人敲响,“停路边干什么呢!下车查酒驾!”

黄子弘凡:“……艹,这也太会找时间了吧。”

高杨无奈笑着把人推开,推开门下车接过了检测器乖乖测酒精含量。他是真的无所谓,本来他晚上去的就匆忙根本是滴酒未沾,这会真要查也查不出来什么。

结果他刚吹完,报警仪就毫不留情的“滴——”了好响亮一声。

高杨:……

饶是他一贯好脾气有修养,这会也忍不住想仰天问一句你妈的为什么。

黄子弘凡在车里笑到快打鸣,眼看着高杨跟人理论的快搓出火来了赶紧下车给这刚回国不知道吃个蛋黄派都会响警报的倒霉海归圆场。结果他万万没想到在这么个情浓意浓的节骨眼上高杨身上那平时藏的挺深的学术精神居然冒了头,非要跟人理论个明白,结果就被带回所里做了血液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人体内酒精含量几乎为零的时候他简直是翻身农奴把歌唱,迎着人一脸不平的眼神雄赳赳气昂昂就要往外走。那小交警也是轴,非拦着他们不让走要解释明白报警仪为什么会响,最后还是陪着人折腾了一晚上的黄子弘凡看不下去了一把把高杨拽过去又摁着亲了一口,气定神闲说了句,“就这么沾上的。”才算是完事儿。

闹了这么一通再有什么心思也没了,高杨开车把黄子弘凡送回了他的公寓,下车的时候黄子弘凡挑了半边眉像是在疑惑为什么这人不跟自己一起上楼,就看着跟着下了车的人站在原地笑得无限温柔,“早点休息吧黄儿,我看你精神不太好,今天就不上去打扰你了。”高杨动作神情里都透出来点包容的意思,黄子弘凡琢磨了一会弄明白对方在暗示什么后啧了一声转身又下了台阶,几步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们之间身高差本就不太明显,这会离得近了正正好能看到对方的眼睛。在那双眼里高杨看出了些许戏虐,他本就于感情上不太熟练的缺点这会实在是坑了他,真跟心上人离得近了以后他方才假装出来的气定神闲摔了个稀碎,只得眼看着黄子弘凡弯着眼来了句,“我的羊啊,你是不是对咱俩之间位置有些误解。”这会他看着又像个坏男孩儿了,眼角眉梢都明晃晃叫嚣着这人的不怀好意,吊儿郎当游刃有余到招人恨的地步。

“反正来日方长,今天就不闹你啦,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他并起两根手指放在自己唇上亲了一下,一边后退着一边飞了个吻,这动作实在是有点轻浮,高杨在原地笑到不行,好一会才重新坐进驾驶座里重新发动回自己家。

进了家门后黄子弘凡摸出刚才被自己打成静音的手机,意外的看到满屏的消息提醒,他一边脱了外衣换了鞋进屋,一边划开最上面的一条消息。点进去的瞬间他就后悔了,这满屏幕密密麻麻的消息都是仝卓以一己之力刷出来的,他翻了好半天才在一排排表情包里翻到最上面的信息,“你哪去了?年会还没结束呢大声跟我说管理层一个人都没有这像话吗。”

“哦你跟你的小哥哥走了。”

“黄子你倒是幸福快乐了能不能看一眼给你们牵线搭桥的兄弟。”

“我好难过,我委屈,啊苍天啊为什么时隔多年不见他会与我这么疏离。”

“……你一直不回我消息会让我觉得你已经在doi了,就这么把月老丢一边你的良心不会痛吗bro?”

“黄子?出来陪我喝一杯?”

然后就是满屏幕的“开门呐我知道你在家”。

说实话这人前言不搭后语黄子弘凡第一时间真没看懂他到底是要干嘛,他这会是真的春风得意,好不容易把心情从追到人的亢奋模式调整过来仔细回忆才发现仝卓今晚确实有些不同寻常。虽然这人经常夸自己好用,但也确实在工作上很是认真负责,就算是年会这种娱乐场合也总是留到最后照顾全局的那个人,今天这样提前离场实在是不常见。这会仔细回忆当时的情景黄子弘凡才终于想起来今晚突然出现拦在自己身前义正严辞的那个人,虽然有点愣,但就凭着这份敢讲敢出头的性子他也给自己留了个挺好的印象。他记得男人个子很高,穿一身休闲西服看起来气质还挺优雅,不论是打了发胶的鬓角还是那刚正不阿的性格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学院派作风,就像是……就像是刚加入他们那会还没脱胎换骨的仝卓。

思及此黄子弘凡哦了一声,大致猜到仝卓今天的失态从何而来了。他没再管微信对话框里排了个满满当当的表情,反手一个电话打过去同时又穿好了衣服准备出门。开玩笑,仝卓的初恋这种八卦不比睡眠更重要?反正他今晚看着精神状态也不像是能睡着了,干脆去听听八卦也很快乐。

他不知道的是,高杨回家以后也是心情波澜起伏久久不能平静,打电话要跟张超分享自己终于把人哄回来的心路历程。电话接通后在乱糟糟的背景里他听着有个底气十足字正腔圆的男中音在唱九儿,方书剑的声音在旁边跟着瞎起哄,而他的老朋友接了电话后连声音里都透着股焦头烂额说这边实在是乱的不行听不见,要有什么急事不如去他们昨晚碰头的那个酒吧当面说。

于是半小时后,刚在楼下腻腻歪歪互道了晚安的新鲜出炉小情侣隔着一卡座闹哄哄的人面面相觑,彼此脸上都有那么一些尴尬。

而本晚搅和的主人公头天还在气定神闲给他们出谋划策,努力当个运筹帷幄的月老,今天就只能抱着伏特加的酒瓶子边哭边和不知道为什么也喝高了的方书剑二重唱,也难为他醉成这样歌还能卡在调上,就是词改了个稀巴烂,简直让人不忍心听下去。

好不容易把刚来的两人让进卡座,张超心累的不行又要去把快扑腾到桌子上的俩人给抓回来,一人一个在自己身边塞好后他终于能坐下消停会,也终于能听清仝卓反反复复唱了半天的那句词,他愣了一下转头看去,就看见仝卓眼圈不知是酒精熏还是怎么了红了个彻底,他为了今晚年会做的造型早就霍霍没了,这会头发东一撮西一撮翘得到处都是,靠在椅背里垂着眼自顾念着一句词,看着无端端就可怜起来。

“你问他,为什么给他插上翅膀,却又亲手把它拆下;你问他,为什么给他爱的人啊,却又放他独自流浪……”他拎着酒瓶往嘴里倒了一口,酒液从嘴角溢出划过下巴留下一道像是泪痕的痕迹,他把瓶子磕在桌上,看着卡座对面由自己亲手促成的小情侣终于意识到这歌不吉利,还自觉的给切了歌,“用你给我的翅膀飞,我懂这不是伤悲,再高也不会累……”

可明明我们都说好了啊。

Tbc

手机出了点故障刚登上lof我现在来回复评论里的小天使啊!

追到啦!

以下大量叨逼叨预警( ´▽`)

在一个既不是休息日又不是晚上看文高峰的时间段,我真的好怕没人看这篇,但写完了就摁不住我也没什么办法......时隔半个多月猝不及防的更新,没想到吧哈哈哈哈!!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但我中途真的……卡文了,尤其是搞完生贺以后(是的大家能不能往前翻翻看看我写的生贺尤其是那篇校园呜呜呜都没什么人看我好惨的一女的,还有同系列的番外呢!),好久不写再捡起来这个设定真的手生,卡得欲仙欲死幸亏有我的好cp @木溪溪溪溪 帮忙鼓励才复健成功嗷,我最爱溪溪了!

以及辣崽又一次吃羊未遂被我卡车了哈哈哈哈哈,第一次这么重要的时候怎么能车上呢对不对!才不是我不会开车!

至此弘杨线暂告一段落,下章开始跑原装翅膀了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环节!!是时候展现我插刀的技术了哈哈哈哈!到目前为止设定里的所有cp都掉落啦,弘杨还没狗血完先不急,棋昱后面也还有戏份但我最近真的在努力不要爬墙龚方,双云肯定还有掉落以及我后知后觉磕上了深呼晰,嗯……这玩意啥时候才能写完啊头秃。

继续在蹲小心心小蓝手!蹲小天使们的评论!以及我快1k fo啦想截屏个整数纪念一下,但最近比较忙,还得拜托各位人美心善的小姐姐帮帮忙嗷!

本周末应该还有掉落,嗯。

在评论区里蹲大家~

评论(125)
热度(10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_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