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_五月

❤️。

从icu看二位的小作文一则

舞动两个多月后我,还是,下手写了。我文笔是真不行,最近这一年没怎么写过东西词不达意的更彻底了……音乐剧坑也只是刚往里走那么一点儿,以下全是自己舞上头的胡言乱语,还望姐妹们多体谅。

不论二位蒸煮发过多少糖,从个人角度来看第十二期icu永远是最触动我的。这是嘎子很罕见的完全不顾及自己的日常人设维护,别的演出里不论什么时候,从他身上都能看到多多少少属于“阿云嘎”特色的东西,他一向是圆滑,体贴,有野心,经得住磨练的形象,angel的女性化倾向可以说与他的日常人设背道而驰。而那天跟他搭戏的是大龙,虽然他们之前已经合作过数次,但icu作为他们的毕业大戏总是不同的。

所以我猜,我只是猜,是不是正是前面的几次铺垫让嘎子一点点找回昔日的感觉。毕业这么些年他们都不容易,时光如琥珀给嘎子包上一层晶莹剔透的硬壳,但大龙自有他的一派赤诚,嘎子在他身上看到堂吉柯德式的孤勇,而独有的熟悉感能让他有心力重回少年时。

我入声算晚了,一月十号左右才在无聊下打开第一期,之后又一直住在超话里,所以对各位哥哥们的人气并没有十分清醒的认识。但也算是眼看着超话又往上涨了几万粉,再结合声播出后会产生的一部分粉,我斗胆推断录制第十二期的时候他们人气并不如今日,他们也没有时刻都曝光在镜头下的危机感。推算下来除掉前面通过合作消除这些年时间的隔阂,又没有后来人气上升需要的瞻前顾后,那大概是他们开始活跃在镜头下后包袱相对较轻的时段。

就在这么一个时间点我们看到了angel重现,虽然开个玩笑说句脸沧桑了,但从前奏响起的一瞬间,从嘎子开口的那一瞬,他就是十年前那个angel。所以他演技是真的可以啊,这个角色跟嘎子本人性格相差还挺远的。

第十二期播出那天凌晨我跟基友激情讨论,在我们眼里大龙就像是小王子,他的苦难更多是来自内在,在各种角度看来他都是更固执的人,稳定的工作说辞就辞一路南下在上海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这样的性格与成长环境密不可分,用基友的话说就是“音乐世家的孩子都浪漫”。大龙很吸引人的点是他身上的潇洒,或许有不少人是为他“暴躁老哥”的一面所吸引,毕竟与一开始以为的矜持王子形象形成的反差萌过于可爱。但我们得承认大龙温柔体贴的一面,不论是他对各位弟弟明怼暗一直护还是对对手的尊重,还有很大一部分得归在嘎子身上,这个人真的就是温柔的。

虽然“音乐剧王子”是人设几乎已经玩成了梗,可他也真的是小王子。

小王子有天真浪漫,对自己认定的人和事执着到不可思议。和童话里的小王子相比他还更有勇气,小王子也曾放弃而离开了玫瑰,可他就一路披荆斩棘,生生在罕有人走的路里走出自己的印记。

总而言之一句话,好上头两个男的。

以及都三月了,为什么我还在第十二期icu里出不去

你妈的,为什么。


......以上是我今天凌晨激情创作,一觉醒来以后再进超话我除了瑞思白还能说什么。


笔给二位蒸煮,我告辞还不成吗。这则小作文本来是手上一篇正在写的纪实向灵感来源,现在看来再不发出来就晚了呜呜呜我真没想到rent复排能成真啊

评论(7)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y_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